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10句话读懂央行降息降准对你的切身影响

房天下  2015-07-08 00:00

[摘要] 央行降息0.25%+降准0.50%的利好再度袭来,而且新政是从今日起即执行,速度飞快!因而,央妈托举股市、楼市,稳定经济大动脉的意图十分明确。降息降准,似乎离市民好遥远,但事实上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10句话,让你1分钟读懂银 策,秒变 !

降息降准原因

1、A股连续两周下跌,使股民人均亏损13.5万元,相当于32个月工资!降息降准的组合拳,消除市场对央行货币政策转向的担心。

2、宏观经济的各项数据不好,出口数据和外汇占款持续下降, 为了稳增长,放松货币政策释放资金流动性予以支持。

3、当前存款准备金率过高、不良贷款上升对银行经营影响大,取消存贷比(上周)不能完全激发银行贷款积极性,结合降准效果更大化。

降息降准和你直接相关的影响

4、房奴一族: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利率均下降房贷压力小了。百万房贷,月供多少还157元,少付利息5.7万。半年内四次降息,月供少了662元,利息少还15.9万。

5、买房一族:降息更大的意义或许在于加大首套房的利率折扣。目前一线城市首套房贷款主流折扣多为9折,降息降准后,未来出现85折或者8折的可能性增大,对购房者来说,这种直接的信贷刺激影响 大。

6、预测楼价会缓慢上升:资金释放,利好房地产企业,供货量会有所提升,另一方面,购房者贷款及还款压力下降,入市信息强,购买力提升,供需两旺,楼价提升可能性增加。

7、存钱:去银行存钱,利息变少了。此次降息,1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2.25%降为2.00%,比如50万元存银行1年定期,利息整整少了1250元。

8、消费:存钱利息减少,促使资金流转到消费和 。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2014年10月城市和农村消费者信心指数分别为102.0和106.9,此次降息,预计消费者信心指数会有所上升,有利经济总体发展。

9、创业:贷款环境宽松,创业 更容易。此次降息,银行放松了贷款要求,民众贷款更加容易,贷款的成本也降低了。获得财务支持,会使得更多具有能力的人更愿意去创业。

10、股市:六大行业受益明显利好地产股降息直接利好高负债率行业,比如地产、基建、有色、煤炭、证券等行业。上次降息后,房产市场迎来一轮购房潮,如今再降息,不但会促进购房者购房,也会降低企业成本,是房地产股重大利好。

推荐阅读》》》

股市调整打乱买房阵脚 :慢牛有利于房市

数据显示:20大标杆房企6月购地突破334亿元

2015年下半年房价走势透彻分析 房地产 怎么说?

宿迁恒大华府:高品质高性价比 无理由退房

宿迁公积金贷款利率创历史新低 6月28日起执行下调0.25%

扫描或搜索soufunsuqian关注“宿迁房天下”就能获得 真实可靠的房产资讯。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51,51,51);FONT: 14px/24px 楷体_GB2312;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只要是您所需的,就是我们关注的,您想要了解的,就是我们能提供的服务。轻轻一点,将您想要了解的信息掌握于方寸之中,享受快捷、便利、高质量的服务。宿迁房天下微信平台期待您的参与。宿迁房天下微信专题点击>>>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