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6年各种利好政策可以考虑买房的理由

半岛晨报   2016-01-09 00:00

[摘要] 时光跋涉,2015年与我们挥手告别。

时光跋涉,2015年与我们挥手告别。回首这一年,楼市利好政策接踵出台成为大亮点,多次降准降息首付比例下调、公积金调整、营业税五改二……在房地产史上为宽松的政策影响下,部分购房者出手,但仍有购房者持币观望。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在“去库存”重压下或将迎来买房好时机。

政策:去库存,喊“降价”

虽然2015年在史上为宽松的政策影响下,房地产市场库得到了有效的缓解,但2015年12月18日至21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仍指出,化解房地产库存是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五大任务之一,并明确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

面对充满未知的2016年楼市,业界持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说明年房价将下跌,有人说明年房价要上涨,也有人表示房地产市场将归于平淡,房价平稳是常态。

但在政策层面显然是方向明确的。从2015年12月23日起,人民日报三天连发六文喊话楼市:库存这么多房子想卖出去,开发商要拿出降价让利的诚意。日前,《经济日报》微信公众平台也推出一篇题为《这些东西先别着急买,今年可能要降价!》的报道,首当其冲就直指“房子”。

鼓励房地产开发商降价,这对广大渴望买房的民众无疑是一大利好,购房花销有望得到实质性降低。

市场:不得不“以价换量”

去年在利好政策带动下,去库存工作初见成效,于是“量价齐升”、“过半城市房价上涨”、“金九银十”等字眼见诸新闻媒体,但许多业内人士仍断言开发商的日子并不好过,许多小开发商撑不住,资金链裂。坚守在市场上的开发商,虽然竭力向大家展示房地产一片繁荣的景象,但“一成首付”、“零首付”、“特价房”、“5万抵20万”等变相打折降价的宣传却露了他们的底。“没办法,现在无折扣不成交啊! ”甘井子区某项目销售负责人感叹。

从去年房地产市场来看,楼市分化仍然明显,此前库存量大的部分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成效不佳,甚至仍处于上升阶段。一位性大型房企营销负责人指出,“房企销售是市场化操作,如果库存无法出清,那开发商肯定早就让步了。现在一些三四线城市甚至已经是亏本销售,基本没有降价空间。 ”此前采访中大连中山区某在售项目的相关负责人也称:“现在我们几乎是在裸价狂奔。 ”

利好:房贷利率历史低

回顾2015年,在“稳增长”压力之下,央行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大招”密集释放,降息降准无疑是2015年货币政策的关键词。

在2015年央行5次降息后,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比去年年初降幅达到1.25个百分点。以一笔20年期限的100万贷款为例,降息之前,月还款额是7251元;降息之后,月还款额变为6544元,每月下降707元。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2016年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预示着央行降息将更加谨慎。如此一来,目前房贷利率已经触底。对于房奴而言,贷款年都是艰难的,如果能在利率低位动行时购房,无疑是件幸福的事。

扫描或搜索soufunsuqian关注“宿迁房天下”就能获得海量真实可靠的房产资讯。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LOAT: none; COLOR: rgb(51,51,51); FONT: 14px/24px 楷体_GB2312; DISPLAY: inline !important; LETTER-SPACING: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只要是您所需的,就是我们关注的,您想要了解的,就是我们能提供的服务。轻轻一点,将您想要了解的信息掌握于方寸之中,享受快捷、便利、高质量的服务。宿迁房天下微信平台期待您的参与。宿迁房天下微信专题点击>>>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