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苏省安排省重大项目徐宿淮盐铁路在列

中国徐州网  2015-12-30 00:00

[摘要] 明年江苏计划安排省重大项目220个,总投资2.4万亿元。

记者从27日召开的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明年江苏计划安排省重大项目220个,其中实施项目200个,总投资2.4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000亿元,与今年相比稳中有升;储备项目20个,总投资3600亿元,平均投资规模超过180亿元。

据介绍,今年江苏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促投资稳增长的“牛鼻子”,加快国家11大类重大工程布局江苏的项目、200个省级重大项目和省“三一一”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进度,200个省级重点项目超额完成4900亿元年度目标。基础设施、产业、民生等领域重大项目亮点纷呈,宁安铁路、宁启铁路复线电气化改造、南京轨道交通3号线等一批重大项目竣工。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二期、徐宿淮盐铁路等一批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江阴中芯3D集成芯片、常州东风乘用车、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3个储备项目提前开工。黄河故道综合开发、淮河入海水道整治、沪通铁路等项目顺利推进。1-11月江苏投资增速由年初低于2.9个百分点转为高于0.3个百分点。

据悉,江苏明年将着力促进重点领域投资。一是着力提振产业投资。将产业投资作为未来投资增长的主要支撑,支持企业积极呼应和实施“中国制造2025”江苏行动纲要、“互联网+”、制造业“双百工程”及新兴产业“双创”行动计划,通过强化产业政策引导和加大资金扶持力度,谋划、储备和推进一批引领转型升级、提升产业优势、补缺薄弱环节的产业项目,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二是着力改善房地产投资状态。充分利用新型城镇化试点政策,加大棚改项目及配套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引导开发商加快在建楼盘实施进度,进一步扩大房地产投资规模。 三是着力强化基础设施对投资增长的贡献。加快纳入国家11类重大工程包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对接国家层面明年将重点实施的交通提质增效等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积极推进苏北铁路、公路连接线、港口、机场等交通设施项目,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生态城市,特别要聚焦薄弱环节和百姓生活痛点,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地下综合管廊、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等建设,加快健全基础设施保障服务体系。

江苏省发改委主任陈震宁说,明年的投资工作将在新常态大背景下面对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的阶段性具体压力,完成重大项目建设任务,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年度预期目标的难度可以想见。对此,江苏将大力支持各类投资实体和投资基金的设立和发展,支持良性运行的政府融资平台继续发挥独特作用,引导推动各级各类投融资主体围绕“十三五”期间需要大量资金的高铁路网建设、高速公路完善、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城市群等开展投融资活动,以解决“钱从哪里来”的有效措施,下活重大项目建设一盘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