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宿迁市出台“房六条”实施细则 为购房补贴指点迷津

宿迁网  2015-12-25 09:03

[摘要] 宿迁市出台《宿迁市促进中心城市房地产消费六条意见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近期,宿迁市出台《宿迁市促进中心城市房地产消费六条意见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针对9月1日开始施行的“房六条”从补贴方法、申报程序,足额兑现各项补贴等政策方面,为广大购房群众指点迷津。

1

补贴范围更细化。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采用商业贷款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的补贴适用范围,贴息计算方式为:贴息金额=商业贷款总额×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0.7。对于办理组合贷款的,仅对商业贷款部分给予贴息。对“房六条”中各类政策性住房具体解释为经济适用房、拆迁安置房、定销商品房、蓝领公寓等房屋。二手住房中不含因互换、赠予、继承、受遗赠、房屋分割、合并以及房屋出资入股,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分立、合并等非买卖原因而导致所有权转移的房屋。同时,公积金补助标准更明确,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由25万元提高到30万元,夫妻住房均缴存的,贷款高限额由50万元提高至60万元。购房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为20%;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清后,再次购房继续使用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仍为20%。

补贴服务更便民。《细则》明确了各区(管委会)设立补贴受理窗口:宿豫区政务服务中心住房城乡建设局窗口、宿城区市民服务中心住房城乡建设局窗口、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窗口、市湖滨新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苏州宿迁工业园区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市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园财政审计局、市洋河新区为民服务中心交通建设局窗口具体负责补贴的受理、审批和发放工作,明确具体的经办单位,避免群众咨询无门。同时,建立动态更新制度,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每月定期在宿迁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网站(//www.sqjsj.gov.cn/)将符合政策的楼盘进行公示,方便购房人查询。

补贴政策更贴心。凡符合享受补贴政策的购房人,可在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后申领购房补贴。提供的资料为:商品房网上备案合同或二手住房买卖合同、购房发票、契税完税证明、房屋所有权证、身份证明等原件和复印件。经审核,对符合补贴条件的,20日内按意见规定开具住房补贴支付凭证,购房户凭支付凭证到指定的开户银行领取补贴。申领首套房贴息的除提供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房地产主管部门出具的首套房证明和贷款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