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小胖大少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央行降准猝不及防,对楼市意味着什么?

小胖大少 2018-04-19 13:56:58

已输入825字3图,预计阅读需3

央行降准了,猝不及防,我身边没有任何一个人预感到这件事的发生,然而他就真真切切的发生了。4月17日傍晚的时候,央行发布公告,将在4月25日起全面下调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下降幅度为1%。

但是,央行的降准并不是白降的,降低的存款准备金主要是释放给商业银行用于偿还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

什么是降准?

简单来说,存款准备金就是商业银行存在央行的钱,这笔钱是为了保障银行的基本兑付能力。商业银行有时候缺钱了,就会向央行借钱,这所借的钱就是MLF,央行借钱是要还的,现在还不上了怎么办?

央行就想了办法,把之前商业银行存在央行的钱拿出一部分来还给商业银行,那么商业银行在央行的存款准备金就减少了,这过程就降准。

央行降准并不是少见的事情,相反是经常有的,比如定向的降准。这次降准备受关注,主要是此次降准是一次全面的降准,央行明确了包括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等大部分银行,其释放的资金量将达到13000亿元,其中9000将用于偿还MLF。

虽然央行降准1%看似不多,但是换算成人民却达到13000亿,商业银行在偿还了MLF之后,其实还有部分盈余的钱,按照上文中数据,实际留到市场的资金并没有这么多,甚至大打折扣,但是也差不多有4000亿的资金留存下来,这些钱不会躺在各大商业银行的账户中,会不断的流向市场,市场上流通的人民币就会增多,所谓的流动性也就增加了。

降准对楼市有什么影响?

降准之后市场流动性增加,市场上钱越来越多,这就意味这银行房贷额度可能会比之前更加宽松,简单的说就是银行有钱对外房贷款了。

房贷业务放松的直接影响就是购房者从银行更容易获得贷款,买房的难度降低,购房需求得到释放,楼市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这时候房价就会有一定的上涨。

降准之后资金更加宽裕,不过这些资金肯定会通过各种方式进入楼市,无论是房贷还是信用贷,都会有资金流入楼市,降准对楼市的放水是显而易见的,只能希望不要带来炒房者死灰复燃,这是需要谨慎的。

喜欢这篇文章的人也喜欢 · · · · · ·

▶中国GDP破80万亿,辉煌的房地产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式了么?

▶离不开的一线,回不去的三线,那我们去二线安家可好?

▶政府不再垄断住房土地供应,集体土地可建房,小产权房将转正?

▶一线城市靠边站,这3个二线城市,将成为今年楼市新的热点

欢迎大家留言,小胖大少等你!

扫描加微信,拉您入群,

多名专家实时在线,

免费解答购房问题咨询!

联系我们

提问咨询、商务合作欢迎联系小秘书“奔波儿妹”

长按指纹 > 识别图中二维码 > 添加好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