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小胖大少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返乡观察:城市间房价差距缩小,三四线城市购房者却不干了!

小胖大少 2018-02-23 18:33:25

已输入1023字4图,预计阅读需8

每年过年回家总不会和亲戚朋友们一起聊到房子的话题,谁家在哪哪买了房子,谁家买的房子涨了多少多少钱,总之三句话不离房子。

其间也有不少人说现在放价太贵了,买不起房了,当然也有人买过了房,了不少,后悔当初没多买几套。

这样的情况似乎在每次聊天的时候都能碰到,买房了后悔自己买小了,应该买大点,多买点,没买房的害怕房价要崩盘,房价太高买不起也不能买。

事实上这样的担忧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曾经也是很常见的,但是经过这么多年的实践证明是没有意义的。北京房价这么多年也没见过崩盘的迹象,而且十几年翻了20倍,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

有些人觉得那是北京,是首都,和三四线城市不一样,确实有一些不一样,主要就是供需关系不同,北京这样的大城市还是需求量旺盛,如果不是政策的因素,房价肯定不是现在这样的水平。

现在北京这样一线城市严格的控制,加上二线城市房价的上升,其实一二线城市之间房价做个对比就会发现,他们之间的差距在不断的缩小。

三四线城市和一二线城市之间的差距更加变得不太明显。三四线城市的购房需求来自于地方城镇化的购房需求,越来越多的农村人口进城买房。

从我身边的亲戚就可以看到,大部分外出打工的年轻人都已很难在回到农村了,他们过惯了城市的生活,未来也是要在城市定居,结婚也是需要在城市有一套婚房。

这从一个侧面催升了三四线城市房价,也缩小了三四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的房价。

以我老家所在的三四线城市来看,房价经过去年一年的涨幅,均价已经达到7-8千元,这个价格在省城也可以买到一个不错的房子了。

三四线城市和省城的差距在缩小,也使得本地城市的购房者都跑到省城购房。这一一步一步自下而上的人口流动,带动的房价的不断变化。

城市间房价差距缩小,城镇化推动农村人口进入三四线城市,城市化又让三四线城市购房者选择二线城市甚至一线城市。三四线的购房者并不会满足本城市的发展,更多的看到了城市对于房地产的影响。

喜欢这篇文章的人也喜欢 · · · · · ·

▶中国GDP破80万亿,辉煌的房地产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式了么?

▶离不开的一线,回不去的三线,那我们去二线安家可好?

▶政府不再垄断住房土地供应,集体土地可建房,小产权房将转正?

▶一线城市靠边站,这3个二线城市,将成为今年楼市新的热点

欢迎大家留言,小胖大少等你!

扫描加微信,拉您入群,

多名专家实时在线,

免费解答购房问题咨询!

联系我们

提问咨询、商务合作欢迎联系小秘书“奔波儿妹”

长按指纹 > 识别图中二维码 > 添加好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