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新楼市六点半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据说楼市早现重磅炸弹!央妈表态可能只是一个开始!

新楼市六点半 2017-09-25 20:40:44

近期,随着楼市信贷继续收紧,北京首套房利率持续走高。工、建、广发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民生、渤海等多家银行上浮10%。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对此,央行营业管理部近日表示,房贷利率调整是银行在北京市严格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市场利率整体上扬的北京下,根据市场资金水平变化、自身资产负债管理需要所采取的自主行为,符合政策要求和导向,对此营业管理部积极支持。

正如楼市微观察所言,“信号已经很明显了,以往抓住机会的购房者,家庭财富会有一个明显的增长,买房的跑赢无房的。但未来继续靠房子来增加财富,其效果要比过去这几年逊色得多。分水岭在2017年已经形成。”

业内认为,央妈表态,无疑会加紧信贷收紧,银行放贷贷款将会面临更为尴尬的窘境。

据融360监测数据,8月首套房利率平均值为5.12%,相当于基准利率1.04倍,环比7月涨2.47%;同比去年8月的4.44%,涨15.35%。统计的533家银行(分支行)中,有484家不再提供优惠利率,占比高达90.8%。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银行上浮基准利率,对于购房者则意味着,要还更多的贷款,而且银行审批也变得更加严格,有购房者表示,“房贷审批更严,等的时间更长了”。

也许大家觉得这样楼市已经很惨了,但或许和央妈的表态相呼应的是另一件事。

据腾讯房产9月15日报道,据悉深圳个别银行下发通知要求个人消费贷产品的最长期限由30年缩短到5年。事实上,近两个月以来,不少银行的消费贷额度逐渐收紧,甚至部分银行由于额度紧张暂停了个人消费贷业务。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消费贷跟楼市有啥关系,有网友可能会说,这不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吗?

还真不是,据可靠数据,2017年前7个月的新增消费贷同比增长7千亿,同比涨幅206%;而2016年全年的消费贷新增也才8千亿。一边是房贷增速放缓,一边是消费贷异常火爆,此消彼长得有些明显。所以广州深圳严查消费贷也在情理之中。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加上近期限售限价政策又此起彼伏,业内人士表示,央行表态只是开始,后期可能会有更多城市跟进限售限价政策,甚至还有人推测10月楼市可能会迎来新一轮的调控加码。金九过半,楼市已呈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态势。笔者认为,受近期政策影响,10月份楼市有下行可能,购房者观望情绪有望进一步加重。金九银十折传统旺季销售不旺的可能性进一步提高。

以上

ps: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低调的仔仔

楼市六点半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楼市六点半,为购房者提供最有价值的买房信息,欢迎订阅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