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月人民币贷款超预期增长 住房贷款占比回落

北京商报   2017-09-18 08:07

[摘要] 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新增贷款出现了超预期增长,而广义货币(M2)增速则创下了历史新低。

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新增贷款出现了超预期增长,而广义货币(M2)增速则创下了历史新低。

根据央行数据显示,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9万亿元,同比多增1433亿元。而从历史数据上看,8月份新增贷款突破万亿规模并不多见。从结构看,住户部门新增贷款占比61%,较上月回落7个百分点。其中,代表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中长期贷款增加4470亿元,占全部新增人民币贷款的41%,较上个月回落14个百分点。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近日监管机构加大了对部分城市个人消费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信用卡透支、房抵贷等资金用途检查,防范短期消贷资金违规流向房地产市场,确保短期消费贷款平稳健康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社会融资规模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增量为1.48万亿元,比上月多增2594亿元,8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69.41万亿元,同比增长13.1%,连续两个月高于13%。其中,委托、信托、未贴现承兑三项表外融资合计增加1303亿元,扭转了上个月下滑走势。

“这反映实体经济融资需求旺盛,在表内信贷额度有限的情况下,通过表外融资满足需求。”温彬表示,8月份随着市场利率较上月有所回升,企业发债意愿有所回落,企业债券净融资1063亿元,较上月减少1777亿元。

不过,新增贷款超预期增长的同时,作为反映货币供应量的重要指标,M2增速却创下了历史新低。央行数据显示,8月末,M2余额164.52万亿元,同比增长8.9%,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3个和2.5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M2增速总体上呈现出下滑势头。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是与金融监管力度加大、去杠杆等因素有关。

温彬认为,今年以来,在加强金融监管背景下,金融去杠杆效果逐步显现,同业业务增速放缓,货币派生效应减弱,同时M2去年同期基数较高,是致使8月M2增速创下历史新低的重要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